2019冬博会场馆设计及营造论坛:大咖齐聚共话冰雪场馆新未来

时间:2019-12-12 15:13:35来源:冰雪奇缘 作者:安娜公主点击:

10月19日下午,2019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场馆设计及营造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正式举办。芬兰Bafo集团首席执行官Ossi Piispanen,铭星冰雪(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工程师王广宇,AST中国公司副总裁Ann Hirvell等数十位国内外优秀企业嘉宾共聚一堂,针对如何应对行业变革大形势下的发展痛点,以及如何构筑新的发展蓝图开展了深度探讨,通过分享各自的经验以及思路,为冰雪场馆的设计及营造建言献策。

铭星冰雪(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工程师王广宇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自铭星冰雪(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工程师王广宇的主题演讲正式开启。王广宇先生结合中国冰雪市场近年的发展数据以及铭星冰雪的优秀案例分析了大型室内滑雪场设计建造要点,他指出,近年来国内室内滑雪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业态更加多元化,市场容量持续扩充,中国室内滑雪产业发展已开始走向国际化,他表示,“铭星将以雪为道,不忘初心,与行业内外一道,为中华民族强国梦砥砺深耕,让更多人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圆满举办”。

AST中国公司副总裁Ann Hirvell主题演讲

AST作为冰雪行业的优秀企业,在场馆设计以及营造方面有着足够的发言权,本次论坛特邀请了AST中国公司副总裁Ann Hirvell分享场馆设计及营造方面的前沿理念。Hirvell女士介绍了AST在不同国家不同城市及为国际冰雪赛事进行场馆设计和营造的优秀案例,分享了推进前沿技术、理念在冰雪场馆设计和营造上有效应用的相关经验,并就促进中国与欧洲增进新技术、新场馆融合交流给出了切实建议。

阿科瑟司(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徐忆声主题演讲

随后,阿科瑟司(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徐忆声在他的主题演讲中,以本公司与两个世界顶级滑雪大区的合作项目为例,分析了一卡通产品系统在场馆设计及营造上的应用价值及核心意义。徐忆声表示,运用一卡通首先给客户更好的体验,使用一张雪卡就可以滑整个区域,体验更好,其次提升了整个区域的竞争力,调动了各个雪场缆车公司的一个服务积极性,此外也减少区内各家雪场公司的恶性竞争。

Bafo集团首席执行官Ossi Piispanen主题演讲

每一个行业的发展都伴随着无数的竞争,能够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的企业必然是在细节处做到极致的典范。本次大会上,芬兰Bafo集团的首席执行官Ossi Piispanen,以其国际化、专业化的设计营造理念为大家提供了不少行业借鉴。Piispanen先生就冰雪场馆设计营造在不同地形不同环境下,如何更好地克服客观限制发挥条件优势,以人性化的设计保障使用者的安全、促进运动员的发挥等问题,分享了其领先的行业理念与专业见解。

Athletica Sport Systems首席执行官Andrew McRae主题演讲

此外,Athletica Sport Systems首席执行官Andrew McRae在之后的主题演讲中向大家展示了企业在促进高品质场馆营造方面的一些探索与尝试。McRae先生透过一些案例,介绍了场馆营造过程中界墙、围板系统设计应注意的事项和应坚守的标准,以及保障竞赛安全、确保观众体验与安全等目标的相关经验。

北京卡宾滑雪体育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于洋

北京卡宾滑雪体育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于洋围绕室内滑雪场馆的设计与运营发表了主题演讲,通过分享企业新推出的“星空瓢虫主题乐园”在引导二次消费、延伸场馆配套、融入教育理念、打造沉浸式体验等方向的多种创新思维和探索性尝试,为大家提供了冰雪场馆设计运营的拓展思路。于洋表示,“希望未来在室内外冰雪设计领域方面,大家会有更多的想象空间,一起把中国的滑雪产业做大做强”。

法国CDA公司项目经理Dora Martin主题演讲

论坛进入尾声,法国CDA公司项目经理Dora Martin带来了本次会议的最后一场主题演讲。Martin女士在演讲中指出选址、设计、管理在冰雪场馆设计营造中的重要地位,并结合具体情况分享了在场馆营造中保障安全、优化体验及通过高质量的管理有效促进客源回流的先进理念。

随着2022冬奥会的临近,中国冰雪产业发展的提升迫在眉睫,如何借鉴各国先进的发展经验,在场馆的设计、营造等方面达到高精尖的水平,是目前冰雪产业发展和冰雪运动推广的当务之急。2019冬博会场馆设计及营造论坛的成功召开,为我国冰雪场馆设计营造汇聚了更多行业智慧的结晶,将有力地推动中国冰雪产业的稳步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bingxueyundong.com.cn 〖中国冰雪运动网-http://bingxueyundong.com.cn!〗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