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师傅助力三亿人上冰雪,“Z世代”健康营养全都要

时间:2020-05-25 09:51:20来源:中国冰雪运动网 作者:佚名点击:

生在南方、长在南方,一到冬天,除了彻骨的湿冷,就是期待下雪。

林媛记得自己刚上大学那年下过一场大雪,记忆里“那是唯一一次打雪仗!”

第一批“20后”即将出生,最早一批的“90后”则进入职场的“七年之痒”。那会儿寝室里一起夜宵方便面的小伙伴,成为了一座城市里“最熟悉的陌生人”。

林媛说:“我们这一代人都开始追求健康啦,所以都很爱运动,尤其是像滑雪这种对我们来说很新鲜的运动,还有就是吃当然也要健康饮食。”

对于这群生长在南方的人来说,“滑雪”如同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从去哪里学滑雪,穿什么、到带什么,滑完雪吃什么,都是未知。

北京迎来第一场初雪时,第二天“网红”故宫一票难求,随后周末的深夜又是一场“瑞雪”,这次故宫直接公告:周一闭馆

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举办地崇礼更是早早“沸雪”——林媛和她的朋友们选择了这里,开启人生的第一趟滑雪之旅,自我调侃是:“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的号召啊!”

上了雪场,才知道摔是家常便饭,而滑雪之后的饿,只有学过、滑过才知道。林媛说:“一结束就觉得真的好饿啊!而且停下的时候,觉得又冷又饿,简直饥寒交迫。”

事实上,滑雪的热量消耗确实要比一般路上运动更大,正常快走(配速6公里/时左右)一小时的热量消耗约300卡,而慢跑(配速8公里/时左右,心率130左右)一小时的热量消耗约为400-500卡。速度正常的滑雪者一小时则可以消耗超过700卡的热量,平均约为734卡。因此,这样高消耗的运动过后,身体急需补充能量。

与此同时,滑雪的环境意味着低温,尤其是停下运动之后身体开始感受到外界的温度,就需要足够的水份和热度。

回到了住处的林媛们,甚至来不及洗漱,先一人捧上了一碗方便面——只是和十年前在寝室只有热水泡一碗袋装泡面不同,这一次她们吃的是康师傅Express速达面馆系列。

依然是招牌红烧牛肉口味,盖着满满一层大块牛肉和西蓝花、胡萝卜等优选蔬菜,汤底也从白开水泡面和料包,变成了现在的牛骨浓高汤,料包和面饼分隔加热,筷子取代了早期方便面的塑料小叉……

世界单板滑雪锦标赛冠军蔡雪桐。

吃着室友带来的“高端自热面”,林媛感叹道:“大学毕业之后好些年没吃方便面了,原来现在的方便面都那么高级了!”

“90后”这一代,几乎完整见证了三十年整个生活理念和方便面命运的多次变迁:进入1990年代时,恰逢中国经济高速发展,方便面进入中国市场,最初靠的是新奇和果腹的刚需,热水泡面两三分钟就可以吃上,所谓料包主要是调味,根本找不到真正的肉块和蔬菜;此后一段时间,“方便面吃多了不健康”的流言广为传播,加上几十年不变的价格实在平民,让都市白领们日渐远离了方便面这种曾经最熟悉的速食;而现在,“Z世代”的追求全然不同,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了主流,运动也成为了生活日常,冰雪等项目更是新潮流、新风尚,吃饱吃好也过渡到了饮食要营养、健康的全新追求。

现在的方便膳食产品,也开始全新走向高端,追求从最初仅仅是速食、方便,到现在讲求好吃、健康,速达面馆系列以牛肉为主角,搭配的是西蓝花和胡萝卜,确实是搭配牛肉的最佳蔬菜选择。

这种新生活理念,带来了运动成为日常生活一部分,带来了营养膳食成为新追求,因为经济发展到了如今的水平,工作压力巨大的“社畜”们追求的只有——活得长。

这些南方孩子们想要走上冰场、雪场,背后也正是这种的“Z世代”新理念。当然,这是“三亿人上冰雪”渴望看到、努力打造的局面,也是康师傅这样的合作伙伴助力冰雪运动的具体内容。

“Z世代”成为消费市场主力军的这几年里,康师傅在体育领域的布局逐步深入:里约的面馆,和中国女排的深度合作,陪伴朱婷远赴土耳其,以及这一年和冬季运动的深度绑定。

2018年初平昌冬奥会过后,冬奥进入了“北京时间”。今年,备战已经进入关键时期,中国冰雪全项目建队、全项目备战的格局已经形成,各级各类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人员总数约4000人。

2014年索契冬奥会亚军徐梦桃。 

康师傅签约成为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运动营养膳食合作伙伴后,康师傅控股执行长韦俊贤表示:“对康师傅来说,研制开发中国冰雪运动定制产品是一项开创性的事业。在冬运中心强有力的指导和支持下,康师傅将持续引入更多领先科技,打造安全、营养、美味的运动营养膳食系列产品,为中国冰雪运动员的奖牌增光添彩。”

去年中,康师傅已成功向冬运中心量产交付第一批中国冰雪定制版康师傅Express速达面馆,迈出了科学运动营养膳食保障第一步,产品已通过权威反兴奋剂检测机构248项反兴奋剂禁用物质检测,目前海外备战的运动健儿们也在接受康师傅的营养膳食保障。

全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冠军张义威。

据了解,中国冰雪运动员定制版的康师傅Express速达面馆产品,有着不少营养膳食领域的“黑科技”:包括采用了四项宽面专利技术,旨在追求口感爽滑均一,还原面馆现煮面条的口感,并能为运动员补充碳水化合物,加快体能恢复。

同时,领先行业的低温真空锁鲜工艺和高汤技术相融,能够让其严选的牛上脑肉,肉质细嫩有滋味,配上长达8小时熬制的口感浓厚、层次丰富的牛骨高汤,丰富的蛋白质有助于肌肉恢复,并减轻大运动量导致的肌肉酸痛。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和康师傅控股执行长韦俊贤。

据了解,在定制版的基础上,康师傅之后会基于不同运动需求,通过调配原材料及营养物质剂量,来满足大众运动群体的不同膳食需求,不断开发大众型产品。所谓,技术指导产品,产品进入健康生活。

体育竞技领域,代表着营养膳食的最高水平体现,而运动营养膳食的科技含量代表食品工业的基础与发展潜力。这背后,都需要强大的科研能力、成熟稳定的技术工艺等条件做支撑。

对于康师傅来说,冰雪定制版速达面馆系列,代表了其高端产品线的水准,在即将进入21世纪第三个十年的当下,高端产品线和零售渠道,才是方便速食真正的战场。

所谓“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所谓“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现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里,有康师傅这样的民族品牌助力,以科技助推中国冰雪竞技的战斗力,进而把这些技术引入更广大的民用膳食产品,契合健康生活的新时代理念,保障营养膳食,推动运动风尚,助力冰雪运动普及,亦将推动中国膳食发展的整体进程。

(应采访对象要求,林媛等为化名)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bingxueyundong.com.cn 〖中国冰雪运动网-http://bingxueyundong.com.cn!〗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