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彝州之巅大姚百草岭越野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0-10-05 12:02:58来源:中国冰雪运动网-http://bingxueyundong.com.cn! 作者:佚名点击:

  2020年10月3日,"为胜利攀登"2020彝州之巅大姚百草岭越野赛在云南楚雄州大姚县桂花镇举行。越野爱好者们欢聚一堂,开启了50公里和5公里的征程。

  本次赛事是第二届云南省户外运动嘉年华楚雄州分会场活动,在云南省体育局指导下,由大姚县教育体育局、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中共桂花镇委员会、桂花镇人民政府、云南省登山运动协会主办,云南健行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2020彝州之巅大姚百草岭越野赛圆满落幕

 

  照片由主办方提供

  百草岭位于大姚县城西北部的桂花、三台和湾碧三乡交界处,距县城80公里,面积约150平方公里,是天然珍稀植物园、天然园艺场和珍稀花木博物馆。主峰帽台山海拔3657米,被誉为"彝州之巅"。

  

2020彝州之巅大姚百草岭越野赛圆满落幕

 

  照片由主办方提供

  10月3日早上8:00,伴着初升太阳的丝丝暖意,50公里精英组选手在当地村民热情的彝族舞蹈欢送下,率先从桂花镇出发。下午13:00,5公里登高组的选手涌出起点。

  50公里组选手将深入百草岭,穿过高山草甸、原始森林、高山河谷和静谧村落,登上"彝州之巅",感受静谧自然。2600米的累积爬升,14小时的关门时间,对部分选手们来说也是个不小的挑战。5公里登高组选手,则需要在3小时内完成700米爬升的赛程,充分感受越野的乐趣。

  

2020彝州之巅大姚百草岭越野赛圆满落幕

 

  照片由主办方提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有看点的50公里精英组中,冠军王明华以05小时23分34秒的好成绩遥遥领先,亚军、季军分别由吴泓龙、李自成收入囊中。女子组方面,李丽萍夺得冠军,用时07小时18分34秒,严雪嘉、吴萍分获第二名、第三名。而5公里组中,杞朝海以36分27秒的成绩夺得总冠军,叶品、张杰紧随其后。女子冠军何祯玉用时47分53秒,第二名、第三名获得者分别为谢李吉、林玥。

  每一位完赛选手都收获了一枚独特的完赛奖牌,奖牌设计取材于百草岭帽台山,帽台山因形似帽子而得名,当地传说,登顶后的人会受到"帽子"的庇佑,从此事业顺利,生活平顺。同时,桂花镇因桂花而得名,用"金桂花"作为奖牌镶边与赛事举办地呼应,取其荣誉、美好和吉祥的寓意。

  

2020彝州之巅大姚百草岭越野赛圆满落幕

 

  照片由主办方提供

  热情好客的桂花镇人民,让跑者们印象深刻。在比赛经过的村庄,村民们自发表演起了彝族舞蹈,载歌载舞为跑者们加油助威。这些精神鼓励,正是每一位跑者奋勇拼搏的动力。赛事期间,很多跑者入住到当地农户家,品尝特色美食,体验风土人情,桂花镇将大力发展当地民宿建设,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强劲动力。

  同时,为全面推行消费扶贫政策,促进当地群众持续增收,桂花镇在赛事期间还组织筹办了2020年消费扶贫农特产品推介会。本次推介会共7家扶贫企业参展,展出包含核桃、花椒、土蜂蜜、七月菊、向日葵、野生菌以及桂花彝族百褶裙等20余种本地特色产品,吸引了众多参赛选手及游客前来购买,优良的品质及精湛的手工艺赢得了大家的青睐。

  

2020彝州之巅大姚百草岭越野赛圆满落幕

 

  照片由主办方提供

  楚雄州气候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自然生态环境良好,享有"中国彝族文化大观园"的美誉。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和环境资源优势,越来越多的国际国内体育赛事在这里举办,体育旅游发展模式正成为当地热潮。2020彝州之巅大姚百草岭越野赛正是按照国际级精品体育旅游赛事要求打造的。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bingxueyundong.com.cn 〖中国冰雪运动网-http://bingxueyundong.com.cn!〗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